總網頁瀏覽量

2013年10月28日 星期一

九州甜蜜蜜攝影の旅 (六)





在熊本市駕車有一定危險,就是多了電車軌,加上城市車多人多,駕駛起來比較危險呢!~! 
飛人說還是在阿蘇一望無際既草原上駕駛才有樂趣呢 !~! 哈!!!不愧為"山路之后"
第三日既晚上我們沒有入住溫泉旅館,反而入住一直係我遊日首選既連鎖式酒店 "Dormy Inn" ,
此酒店最大吸引力當然係平啦!!! 兩個人才6600円,其次就是新淨,
今年4月1日才開張,只是營業了個幾月,更吸引我們的是每間Dormy Inn既頂層都有溫泉浸!!!
而且每個地區都有不同名稱呢!~!它的價錢甚至比港人熟悉的東橫Inn更便宜!!!
因此我們除了在熊本市租這間酒店外,在福岡市也是選這間酒店呢!~!




今天我們比較遲出發,我們既行程係先到熊本城參觀,然後再次回阿蘇!!!

因為當日叫了酒店職員幫我們問下阿蘇火山有沒有封閉,結果係登山無問題,

所以我們便決定重回阿蘇市!!! 亦因為這樣改變了行程,  

令到原本今日下午要到山鹿市既計劃被迫延遲一天,

還有一直帶著的婚紗何時才有機會拿出來拍呢??? 大家拭目以待吧!!!





為了對日本三大名城之一的尊重,是日我穿了西裝出發

我其實對日本既城堡巳經看得有點麻木了,之前看過的小倉城,大阪城同今日的熊本城

其實來來去去都是差不多,反而姬路城係我一直想看的一座城呢!~!

不知何時有機會去看看呢?






其實本來想到熊本城影張相就走的,不過發現在外圍是完全影不到城堡的,

因為全都被大樹遮擋住,最後只好乖乖付上500円的入場費到裏頭才有較佳的拍攝位置,

而且更可以上埋天守閣,因此在熊本城逗留時間又比預期耐咗了!!!




其實在之前既晚上收到blog友MSN通知,原來日本既豬流感個案不斷增加,叫我們小心一點,

在當日遊熊本城既時候巳經發覺多了很多人戴上口罩,氣氛都有點兒緊張呢!~! 

之後老婆到了熊本城隔里既"本丸御殿"參觀,而我就懶得除鞋就在門口等她!~!

她說內裏很豪華喎,不過我又唔覺得呢!~!







離開熊本城後,在往阿蘇的公路上發現了北熊支那拉麵店,停下來吃個lunch先啦!~!

跟福岡空港那一間水準一樣,都係咁好食!!!

一邊吃著美味的豬骨濃湯拉麵,一邊聽著店主播的懷舊日文歌,此餐的確又別有一番風味呢!~!




在飛人極速開行turbo上山下,不足一小時便由熊本市殺到上阿蘇山頂!!!厲害厲害!!!

全程上山響軚甩尾飄移乜都做整,簡直尤如藤原拓海上身呢!~!


幸運地今日終於可以登山成功了!!!

除了駕車上中岳火口外,各位還可以坐纜車上山的,而駕車上去要多付560円的費用!~!



 來過三次,終於都來到中岳火口了,看我身後面的跟"草千里"綠油油既感覺不同,我身後的叫做"沙千里"

大家看一看火山口既景色就是這樣子了,是湖水綠既顏色呢!!!多漂亮!~!



                                   當日在山上一點硫磺味也沒有,只是比較大風一點吧了!~!

那裏有很多"到此一遊"既招牌供遊人影相,當然唔會放過啦!~!




那裏有一個個洞口是供遊人暫避的,畢竟阿蘇火山是一座活火山,有隨時爆發的危機,

而且有時會釋出一些有毒氣體,所以能不能上山觀火山口實在是要講求運氣呢!~!

我倆就在洞內扮演一下火山爆發一刻的驚慌表情吧!!!




回到山下纜車站內發現一部照相機,主題是阿蘇山,梗係要影下啦!~!


在商店買了阿蘇出名的牛乳和參觀了山上的寺廟後便揸車落山了!!!






由於這條阿蘇山既山路揸到駕輕就熟的關係,

加上想到南阿蘇村一帶看一看那兒出名的歐陸式民宿,便決定改行另一條山路下山!~!

沿途再一次看見米塚,今次還要是最近距離觀賞的!!!


在阿蘇山的山路上享受著駕駛既樂趣,向著充滿歐陸色彩既南阿蘇村進發,

其實那時候我們巳經放棄了到山鹿市的,因為心目中我們還有久住花公園還未去呢!~!

因此當務之急就是要辦妥今晚既住宿問題先!!! 在進入南阿蘇村後被一幢歐陸式民宿吸引著,

因為它的主題是「胡桃夾子」,正是我所喜歡的擺設呢!~!




下車後入去問他們若沒有預先booking可否住一晚?

他們說沒問題便招呼我們入內,先享用一杯新鮮即磨咖啡後便帶我們四週參觀一下!!!




屋內到處都可見到「胡桃夾子」的蹤影,收藏量之多真係前所未見呢!~!










這個可愛BB女是民宿主人的孫女,十分趣緻!!!還一定要老婆抱她呢!~!


                                而我們就拜託BB女的媽媽幫我們打電話到之前book的旅館取消留房,
因為呢個B媽曾在外地留學,所以英文溝通都無問題!~!
不過麻煩事卻發生了,原本今天入住的山鹿溫泉旅館不允許我們臨時取消,
一定要收取我們入住的所有費用,即係差不多兩萬幾Yen,
不過好笑的是我們從來也沒有給予訂金,booking也只是在網上預約,
真不知他們從什麼途徑去追討我們呢?
不過一向講信用的日本人如這位B媽,
為了不想麻煩就勸告我們不如現在就起行往山鹿還趕得切晚膳!!! 
不過我們巳對這民宿著迷了,怎也想住一晚,最後臨時改變行程,
在九州多留一天!!!最後B媽幫我們再次致電去山鹿的旅館改期,他們才應承呢!~!
其後在福岡訂的酒店,租車公司和機票的改期也多得呢位B媽的幫手!!!真的十分感謝!!!
真係好彩自己有帶備notebook旅行,唔係就真係唔方便了!~!

所有麻煩事攪掂後就上房休息一會,為何我會想在這裏多留一天呢?

除了這民宿吸引我們之外,我發覺我很享受住在這裏的寧靜,

這麼多天以來最能感受到渡假的感覺便是在這裏了!!!

晚飯時間到了,當日除了我和老婆之外,仲有一家四口既日本人,

從名古屋揸綿羊仔來的三位中年阿叔和一位住在東京幾廿年的台灣婦人,

來自唔同地方的人聚首一堂享用民宿主人兒子為我們炮製的西式晚宴!!!

當晚晚餐主角之一"Parma ham"


曾在豪斯登堡酒店做廚師的B爸所炮製出來的西餐實在十分好味!!!

而且賣相精緻!~!偶爾吃一頓西餐確是賞心樂事呢!~~! 看來今天決定留在這裏的選擇是正確的!!!





B爸拿出一大串自家制香腸出來告訴我們是日主菜的主角就是它了!~!


果晚真的吃得十分滿足呢!!!雖然言語上溝通有點困難,
不過大家也很熱情呢!!!三位名古屋來的阿叔還比咗杯sake我飲!~!
亦要多得那位台灣婦人為我倆作翻譯呢!!!




超難喝的蜜瓜味芬達汽水


晚飯後跟民宿主人聊天,他知道我倆來阿蘇目的是為了拍攝婚紗照後表現得甚為雀躍,

還介紹很多值得我們去的地方,還自告奮勇要明天一早車我們到拍攝場地呢!~!

真的表現得還興奮過我們呢!!!

因為他幫我們search過天氣,知道明日會是下雨天,

因此千叮萬囑我們要早點起來才不至於會太大雨!!!


後來B爸車我們到離民宿不遠處的大澡堂浸浸溫泉,回來後竟然還有一餐宵夜等著我們!!!


食完宵夜上房後,老婆就再次試她的頭飾和裙!~!

其實今次都唔算係影咪婚紗相呢,自己帶條白色裙去之嘛!!!

各位都係唔好抱太大期望去欣賞呢!!!




下期預告 ~ 期待巳久的婚紗照登場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